譬如朝露

永远热爱 永远炽热

【对七】 潮汐锁定

对七AU

极度ooc

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的一小段,隔了好久忘记当时想着什么了,大家当一个小段子看就好喔

ooc  ooc真的ooc,做好心理准备再下拉

————————————————————————

“简亓你看,他们成了永恒。”

向横的目光又慢又轻地从陈列整齐的化石上扫过,他看的认真又细致,完全不像平时炸着毛的菠萝头校霸,目光虔诚温柔,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少年郎模样。仿佛一瞬间亘古时光在他眼里如潮水般涌起褪去,岁月在化石上抽枝展叶重新开出一朵花,数十亿年前让生物几近灭绝的那场灾难在他口中被赋予了另一层含义。

简亓停下脚步看着向横被展厅灯光映的格外柔软的眉眼,勾起嘴角赞许似的点点头,他一边惊讶于此刻小刺猬态度的突然转变,一边却又能冷静自持的分析现状,等着他下一句的开头。

向横转过头微微拧起眉毛,不过转瞬又已经舒展开,眼里又逐渐变成了平日里肆无忌惮的张扬锐利,他对着简亓微微一耸肩之后迅速站直了身体,斟酌着字句重新开口。

“我刚刚突然想到,如果白垩纪是地球的一场自我清洗,那么如今我们的世界污染严重,满目苍夷,会不会马上就会迎来下一个黑垩纪灰垩纪,然后火山喷发,冰川融化,海啸席卷城市,我们都不能幸免。”

简亓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没想到向横凹了这么久就为了说这些少年人的中二思想,实在是不怪他没有忍住,天知道他脑袋里是不是过了一遍赤橙黄绿青蓝紫才选出这两个低调押韵的颜色出来。

听到笑声向横立刻转过脑袋瞪了他一眼,眼里微微有些恼意,举着拳头威胁简亓立刻认真听他讲话,简亓摆摆手轻咳一声示意自己不会再笑了,向横小同学可以继续发表自己的伟大观点,简经纪这次会认真做笔记,看能不能听到什么惊天地泣鬼神足以去申领诺贝尔奖的惊世观言论。



但是天知地知简经纪不知,向横接下来的话竟然让他在以后无数个日夜里反复拿出来字字斟酌,仔细回味。这一刻的小同学在他记忆里深深扎根,成为他再也忘不掉的闪耀光芒。

向横说,“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刻,世界崩离,生机灭绝,那么我们即将成为这个世界里的永恒。”他顿了顿,继续说。


“那么我也将永远对你保持心动。”

——————————————————————

向横同学在化石博物馆畅谈关于[永恒]的理解。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